昨天很幸運的填到第一志願XX國中

前一天晚上家人還發生的點口角

因為老爸怕我沒填到XX所以要我把十二個志願全部寫滿

光是志願排序就有太多版本了

但是老媽提醒我XX國中是神給我的應許所以一定要對神有信心

人果然軟弱的當遇到試探的時候很容易失去信心

我在心裡和神說

如果這一切是祢為我所預備的請祢一定要為我保守這個空缺不讓其他人選填

第二天很順利的選填成功

感謝主

 

 

 

現在要和大家分享準備甄試的過程

包含筆試 試教 口試

以及被問到的問題

 

由於準備時間不長

是神一路上幫助我教導我該怎麼準備

所以大家就參考看看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到最後關頭才準備喔!

 

 

 

筆試

1. 瘋狂做考古題

http://forum.nta.org.tw/examservice/forumdisplay.php?f=6

(全國教師會選聘網)

我是到以上的網站上做考古題

一方面能夠抓住考試重點也能知道各縣市的考試題型

像桃園的聯招分成 共同科目(國文50%+教育專業50%) 共同科目(英文100%)

了解桃園的考試題型後再根據考古題準備

2. 各科準備時間要做適當的調配

以桃園聯招而言國文和教專各佔五十分

相對國文要多花點時間在上面

像我教育比較強但是國文的準備上相對不足

共同科目我拿到76分(教育我拿到44分國文只拿到32分)

 筆試我很幸運的只比低標高0.6分所以不多加建議

 

 

 

試教

以前實習的時候學校有一位老師是台北縣的教甄評審

所以有和她請教一些技巧在此和大家分享

1. 一定要告知學生(評審老師)要上課的課程內容

    讓學生對今天的課程有大概的了解

  譬如說: 今天要上的是第幾冊第幾課

            首先先複習之前所教的

            然後上文法再來就是練習

            練習完來比賽

            比賽完再複習一次

           接下來頒獎出作業等

  2. 英語科的話要全英授課

這一點我覺得是因為老師他是台北縣的教甄評審

所以他說如果沒有全英的話就馬上扣分

我們桃園的話沒有這樣

我試教的時候一開始有用全英

但是最後在複習今天的重點文法時因為考量學生程度我有用中文

3. 一定要製作精美的教具

像是記分板的話是必備的教具

不管哪一課都會使用到

而且到了試教的階段大家都用全力拼了

之後再補我做的教具照片給大家參考 

4. 粉筆的使用

重點要用不同的顏色標明

版書的書寫是否工整

版書位置是否合宜

 基本上如果課程流程完整就有八十分

剩下的就是台風 班級經營 等等的加分

 

 

 

由於桃園的好處就是考完筆試後有給試教的範圍

所以我只需要把試教的範圍(四課)準備好即可

(試教有六位學生三位評審老師)

如果要考桃園的話

我的建議是做完教具後一定要找空教室練習至少兩次(最好有人幫你計時和看流程)

桃園的試教完馬上會針對試教的內容口試

在此我只分享被問的問題不說明我的回答

1. 你試教有使用ppt但是沒有單槍那學生看不到怎麼辦

    若是電腦掛掉怎麼辦

2. 我抽到的內容是關於感官動詞

    所以被問到的問題是

    如果學生問感官動詞後面加原型和ving的不同怎麼解釋

  3.你覺得你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口試

1. 如果可以最好可以找在教育界的前輩當評審幫你口試

    我就是因為有國中主任幫忙我口試幫助我能充分的準備

2. 對於你要報考的學校要有所認識

    我複試的時候就有被問到我們學校的特色是什麼

    我當場傻掉

    不過由於試教已經通過所以學校也沒有刁難

3. 進去口試前注意禮貌

    幫我準備口試的主任建議口試時不要拿一大堆東西

    然後一進去就很自動坐下來

    要先和評審先敬禮他們請你坐下再坐下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

之後會再補教具的照片

有任何建議也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